民革淮安市委参加中共淮安市委“季季谈”活动

发布时间:20-10-30 字体:【  】  【关闭窗口】

        10月28日下午,中共淮安市委举行2020年度第三次“季季谈”活动,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进行专题协商,听取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市委书记蔡丽新出席会议讲话时指出,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关系淮安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和美好蓝图,希望大家继续加强研究,多提宝贵意见,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深入研究思考,科学认真谋划,扎实做好规划编制各项工作,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正兰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坤、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委统战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

        民革淮安市委主委徐冲冲作《聚焦“十四五”文旅融合规划, 深入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主题发言。徐冲冲在发言中分析了我市大运河文化带文旅融合专项规划编制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指出要重视规划引领,做好衔接与项目谋划;论证充分,着力点线面结合实施;加强保障,鼓励社会资本参与等方面工作。民革淮安市委副主委孙蔚、王林高、张家欣、王剑出席会议。

        蔡丽新认真听取发言后指出,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都是党委政府关注、人民群众关切的问题,契合发展大势,紧贴淮安实际。我们将认真梳理研究,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

        蔡丽新指出,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我们要置身“两个百年目标”转换的时间坐标系中,清晰认识新发展阶段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新挑战,精准编制“十四五”规划,找准开启现代化新征程目标路径,回答好“下一步发展路子如何走”的时代之问,做好“发展新路上的探路者”,为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擘画蓝图、凝聚共识。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赵正兰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 “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要意义。“十四五”规划关系到我们如何开创“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建设的新局面,关系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开局起步。此次“季季谈”,既是落实民主协商制度的扎实举措,也为淮安“十四五”规划编制集智聚力。二要深入调研,继续为“十四五”规划编制建言献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知联会要继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从不同角度、不同领域为淮安“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更多富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三要发挥优势,服务全市发展中心大局。当前,既要扎实抓好今年各项工作,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又要抓紧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形成一个引领淮安科学跨越发展的好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