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淮阴区总支部开展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09-01 字体:【  】  【关闭窗口】

近日,民革淮安市淮阴区总支部赴马头镇清口枢纽开展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课题调研。民革淮阴区总支部副主委陆志娟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大运河惠济祠遗址、三闸遗址、古运河道等重点遗产展示点,向相关部门深入了解大运河清口枢纽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项目推进情况,并对当地群众开展问卷调查。

2018年我省正式启动了《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江苏段)建设规划》工作,首批规划了22个核心展示园、25条集中展示带和148个特色展示点,其中清口枢纽核心展示园建设项目于今年正式启动。大运河清口枢纽是我国治水历史上的奇迹,是治水理念最为先进,工程最为复杂,科技含量最高的水利工程系统。清口枢纽留下的遗产分布众多,保存相对完好,被誉为“古代水工技术博物馆”,是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的核心资源,最具展示价值。

参加调研的民革党员纷纷表示,大运河清口枢纽是历史留给后人的宝贵财富,深入挖掘、保护和传承利用好大运河文化,讲好运河故事,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接下来将对大运河国家公园建设、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开展进一步深入研究,提出能够切实提升清口枢纽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水平的方案和建议,为淮安市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