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淮安区总支部开展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民主监督活动

发布时间:20-07-10 字体:【  】  【关闭窗口】

7月3日下午,民革淮安市淮安区总支组织部分党员代表开展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民主监督活动。淮安区政协办公室副主任兼文史办副主任叶占鳌应邀带领区部分文史委员和文史研究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大运河砖工堤遗址、永济河遗址、亚洲最大“淮安水上立交枢纽”、淮安二闸、淮安四闸和淮河安澜陈列馆等处,并从漕运、治河等方面,进一步了解淮安的大运河文化历史。

近年来,淮安区在进一步提升大运河文化遗存保护和利用方面作出了大量工作,自启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以来,相关职能部门主动作为,建立健全组织,完善工作机制;摸清工作底数,突出问题整治;注重文旅特色,加快产业带动;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建设氛围,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开局良好初见成效。

调研中大家对中共淮安区委、区政府在大运河文化遗存保护利用方面的工作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从“抓住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契机”“针对不同的运河文化遗产特点,分别实施不同的保护措施”“有效管护文化运河的水利功能,精心留住运河之都的历史记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纪星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