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支部赴淮安市妇联调研“幼有所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1-02 字体:【  】  【关闭窗口】

中共十九大报告将幼有所育列为民生“七有”之一,纳入“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基本方略中。为持续开展健全“幼有所育”公共服务体系研究,就推进“幼有所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言献策,10月27日下午,民革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支部在主委郁士宽带领下,赴淮安市妇联调研“幼有所育”工作。

调研现场,淮安市妇联副主席丁伟等为大家介绍了市妇联近年来坚持“公益为本,服务在先”原则,为全市妇女和儿童举办各类公益培训和活动,搭建交流和学习平台情况。支部同志一行参观了市妇女儿童维权中心、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好苏嫂”家庭服务中心和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详细了解各中心建设发展、办学理念、公益活动以及人员队伍等情况。

通过调研,支部同志对市妇联在“幼有所育”方面硬件软件设施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围绕“幼有所育”公共服务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政府相关单位在健全“幼有所育”公共服务体系市场改革中的职能定位、新时代健全 “幼有所育”公共服务体系的市场化改革路径等问题,与市妇联及中心领导、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力求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