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民革党员姜舟伟:用镜头记录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05-26 字体:【  】  【关闭窗口】

淮安民革党员中有一位热心的摄影人,在民革各类重要活动中,经常看到他拿着相机活跃在活动现场,不仅为民革工作留下了高质量的珍贵影响资料,也为民革党员们定格了一个个精彩的瞬间。民革党员们亲切地称呼他为“姜大师”,他就是民革党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江苏省摄影家协会理事,清江浦区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姜舟伟。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姜舟伟不忘摄影人的使命和责任,拿着枪炮,奉献在没有硝烟的战场。在加强自我防护同时,主动进入抗击一线,走基层,进社区,记录白衣战士、记录爱心人士、也记录着文艺战士抗疫的创作激情。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发挥自身创作的积极作用,对英勇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抗疫工作者们进行了讴歌和赞颂,为坚决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淮安市慈善总会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募捐的公告后,姜舟伟不但自己立即响应捐助,还积极转发信息,为“爱”增力。

2月1日,在接到淮安市一院分院医生的求助时,姜舟伟利用自己工作室的优势,快捷解决了数名医师资格证证照等有关手续问题,同时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条“有需必应”—— 为医疗战线的工作者们提供“绿色通道”的信息,无偿提供优质专业快捷服务,利用自身优势减轻医护人员时间及渠道上的难点。

作为摄影家协会会员,姜舟伟深感使命的重大,曾向协会组织申请协调相关部门请战赴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一线感染治疗区,记录白衣战士敬业精神和感人瞬间,来焕发更多人的正能量,他也明白在没落实的情况下不可能也不敢和家人提及,但做好了隔离14天的思想准备,但特殊因素未能如愿。

2月2日始,姜舟伟深入医院,追踪报道感管科举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流行期间医院感染预防和控制”的专业培训,强化规范管理同时也做到自我科学保护;在江苏省青年联合会和淮安市青年联合会牵头下,对江苏祥豪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捐赠市第一人民医院各分院共1000公斤二氧化氯消毒液活动做全程记载,为抗击疫情爱心捐助活动留下珍贵影像。

2月3日,上班第一天,姜舟伟将镜头对准淮安市政务中心窗口,记录和报道工作人员电话及网上办公情景。在基层宣传报道中,他还随同浦楼街道办延安路社区和医护人员组成的工作组,走街串巷,联合走访,宣传疫情防护知识,落实“一挂四包”工作责任制 ,进行信息摸排,把重点防控的基层工作落到实处。

淮安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朱天鸣说,姜舟伟真诚做人,实在做事,眼里更多的是“奉献”二字。姜舟伟长期为淮安市摄影协会网站、期刊、微信公众号提供无偿服务和管理,疫情期间,他在抗疫一线拍摄记录报道的同时,编辑推出《“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淮安摄影人在行动》系列报道,连续发表十五期,不仅每天为市摄协、各县区摄影协会组织来稿和编辑,同时也为文艺家抗击疫情创作进行真实的图片记载和宣传。(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