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淮安市委举办“台海形势讲座”

发布时间:19-12-05 字体:【  】  【关闭窗口】

 

7月12日下午,民革淮安市委举办“台海形势讲座”,邀请江苏省台联原秘书长、省台联台情研究小组组长王银宝作台海形势专题辅导。江苏省台联副会长、淮安市台联会长方小青,民革淮安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家欣,淮安民革骨干党员,淮安市市区部分定居台胞共40余人参加了讲座。

王银宝从习近平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台湾选举问题两个方面对当前台海形势进行了全面深刻的分析。讲座既有对台湾历史、现在及未来的介绍和分析,更有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两岸统一“五点主张”的解读。整场报告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分析透彻,使大家更加全面地掌握中央的对台方针政策,更加清晰地了解国际国内及两岸的当前形势以及未来走势,为我们在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指引下,践行“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持续推进淮台两地的交流交往指出了重点、提供了方法。

讲座结束后,参加活动的民革党员纷纷表示,大陆和台湾是不可分割的命运共同体,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是民革的重点工作,我们要多关注台海局势,团结联络居住在祖国大陆的台湾同胞,为实现祖国统一贡献力量。(谢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