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淮安市委持续扎实推进祖统工作

发布时间:20-09-01 字体:【  】  【关闭窗口】

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是民革特色重点工作,近年来,民革淮安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和民革中央、民革江苏省委祖统工作部署,在中共淮安市委统战部、市台联等单位的指导和帮助下,持续扎实开展祖统工作,积极参与民革省委开展的各项祖统工作,在对台交流活动中讲求创新,在涉台参政议政方面追求实效,为淮台交流、为两岸融合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认真学习对台工作大政方针。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祖统工作资料汇编,组织党员交流研讨、撰写学习心得体会,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

二是做好淮安市黄埔同学会、黄埔亲属联谊会(筹)相关工作。配合中共淮安市委统战部,每年为2名黄埔同学、6名黄埔同学遗孀争取困难补助资金3.2万元,开展慰问黄埔老人活动。统计在淮黄埔后代亲属情况,做好黄埔亲属联谊会(筹)前期调研准备工作。

三是联合举办“台海形势讲座”。与淮安市台联联合开展活动,邀请江苏省台联原秘书长、省台联台情研究小组组长王银宝,为民革党员和淮安市区定居台胞作台海形势专题辅导。

四是开展交流服务活动,与台胞联谊交友。邀请富士康淮安厂区、鼎立国际大酒店等企业台商、台干参观淮安民革“中山博爱之家”。成功举办第一届民革淮安市委会“两岸企业家掼蛋比赛”,促进海峡两岸同胞交流,加深相互了解和心灵契合。探索建立民革与在淮台企台胞联系常态机制,持续推进民革祖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