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淮安市洪泽区支部赴扬州观摩学习省志交会

发布时间:19-12-05 字体:【  】  【关闭窗口】

 

7月13日,第四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在扬州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齐聚盛会,围绕“文明实践,志愿同行”主题,播撒公益种子,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民革淮安市洪泽区支部副主委史巧俊率支部党员前往观摩学习。

微信图片_20191205113439.jpg

本届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由中央文明办指导,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民政厅、团省委主办,扬州市委宣传部等单位承办。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促进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和制度化发展,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深入开展。活动主要内容有宣传展示、资源对接、交流分享,并通过项目展示、活动展示、创意展示、线上展示、线下展示等方式展示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

在志交会现场上,民革洪泽区支部党员认真观摩学习了省直及各设区市参展精品项目,通过阅览项目资料、与项目解说员交流等方式来深入了解各项目。民革洪泽区支部党员在参观后纷纷表示,此次观摩学习开阔了视野,学到了宝贵的经验,同时也为今后做好志愿服务工作提供很好的借鉴。

民革洪泽区支部自2017年成立以来,一直高度重视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不断完善制度、逐步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和能力,打造具有特色化、品牌化的服务项目。目前,支部围绕“博爱·微愿望”品牌,开展了关爱湖区留守儿童乡村行暨走访老党员、赴岔河镇滨河村开展慰问困难群体、赴蒋坝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以“情牵扶贫、播撒爱心”为主题走进岔河同议村、开展“为文明城市添彩、为环卫工人加油” 慰问环卫工人、走进洪泽湖实验小学留守儿童圆梦活动、走进高良涧街道养老院迎新春慰问活动等“博爱·微愿望”活动。同时,民革洪泽区支部全体党员联袂“洪泽水上百合志愿者”社团组织,组建“博爱·微愿望”团队,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志愿服务者,共同开展社会服务。民革洪泽支部还建立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机制,设立创建示范街宣传牌,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工作。

新时代文明实践主体力量是志愿者,主要形式是志愿服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民革洪泽区支部将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将“博爱·微愿望”品牌打造成民革洪泽区支部志愿服务工作闪亮的名片。(徐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