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淮安市委高教综合支部组织“讲70分钟家乡事,抒70周年建国情”故事分享会

发布时间:19-12-05 字体:【  】  【关闭窗口】

 

一路风雨一路前行,回味70年的风雨,分享70年的辉煌,铭记70年的历史,我们为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为庆祝伟大祖国诞生70周年,聚焦新中国成立后发生在我们身边具有代表性的人和事,进一步鼓舞大家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祖国的建设与发展中,9月27日下午,在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明德楼401统战工作室,民革淮安市委高教综合支部组织了“讲70分钟家乡事,抒70周年建国情”故事分享会。活动由支部主委郁士宽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205141118.png

家是国的基础,国是家的延伸。国家好、民族好,家庭才能好。参会民革同志紧扣“讲家乡故事,抒家国情怀”这一主题,声情并茂,以生动的语言和感人的事例,围绕自身经历或身边人、身边事,通过现场讲述的形式,展示有关建国以来普通人、普通家庭的成长和幸福故事。他们既讲述了不同地区农村发生的日新月异变化,也介绍了多个城市建设取得的卓越成就。既交流了身边人衣食住行方面的巨大变化,也分享了周围人思想领域的进步变迁。大家从不同角度诠释了对家乡的美好热爱,进一步抒发了他们强烈的爱国情怀。

大家纷纷表示,建国70年来,一代代中国人自强不息,艰苦创业,谱写了可歌可泣的美丽篇章。没有国家的强大,就没有个人的进步。进入新时代,也是一个奋斗的时代。支部全体民革党员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合作初心,牢记神圣使命,忠诚事业,勇于担当,把高举旗帜、维护核心落实到一言一行上,体现到本职工作中。在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及共筑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主动适应新时代,建功立业有作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绽放出更加绚丽夺目的光彩。

会上,支部副主委王家、委员许韧带领大家分别学习了《民革中央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意见》《民革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张祖艳、黄  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