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淮安市洪泽区支部“中山博爱之家”揭牌

发布时间:19-02-18 字体:【  】  【关闭窗口】

1121日下午,民革淮安市洪泽区支部"中山博爱之家"揭牌仪式在淮安市洪泽湖高级中学举行。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民革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薛国安,民革淮安市委主委徐冲冲,中共淮安市洪泽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春荣应邀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民革江苏省委办公室主任刘宁,民革淮安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家欣,中共淮安市洪泽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沈如先及民革洪泽区全体党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淮安市洪泽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民革洪泽区支部主委谢文章主持揭牌仪式。民革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薛国安和中共淮安市委统战部调研员蒋长林共同为民革淮安市洪泽区"中山博爱之家"揭牌。

谢文章介绍了今年来支部的各项工作。徐冲冲高度评价了支部工作,指出支部成立来坚持高起点站位、高标准建设,做到了政治信仰有"坚"、组织建设有"序"、参政议政有"效"、社会服务有"荣",各项工作走在了民革淮安市委基层支部前列,成为全市基层组织建设的样板。洪泽区民革"中山博爱之家"是淮安民革基层组织中首个"中山博爱之家",是对"中山博爱之家"建设的积极探索。他希望支部要强化对"中山博爱之家"的管理和使用,真正把中山博爱之家建设成为民革党员都愿意来、乐意来的活动载体,成为民革历史陈列、形象展示、党员联谊、教育培训、参政履职、服务社会的重要窗口和有效平台。

张春荣代表中共淮安市洪泽区委向参加揭牌仪式的全体同志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向民革淮安市洪泽区"中山博爱之家"的正式启用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民革洪泽区支部各项工作走在全区各民主党派之首,社会服务影响大,成绩瞩目。他要求,支部要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力争为洪泽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薛国安在讲话中对民革洪泽区支部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说,洪泽区支部成立虽然只有短短一年,但却让他有3个"没想到":党员发展质量并举、发展速度之快让他没想到;支部凝聚力之大让他没想到;中山博爱工程——"博爱﹒微愿望"社会服务品牌影响之大让他没想到。支部在参政议政、组织建设、社会服务等众多方面具有创新特色,支部充满着激情和活力,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为全省基层组织建设提供了好经验好样板,省委会有关部门将总结洪泽区支部建设的经验在全省推广。他要求,洪泽区支部要紧紧围绕民革全国基层"示范性支部"建设的目标,在思想建设、参政议政、中山博爱工程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力争创成全国"示范性支部"。

民革淮安市洪泽区支部"中山博爱之家"是一个集历史教育、形象展示、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重要场所。支部党员们不仅可以在这里了解民革的历史,学习多党合作的理论;还可以利用这里先进齐全的设施举办各种培训交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地服务社会。揭牌仪式结束后,民革洪泽区支部党员席大海说:"原本就是一家人,今天推开新‘家’门。时代赋予新责任,民革洪泽迈征程。"(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