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革命先烈精神,建设美好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18-12-27 字体:【  】  【关闭窗口】

民革清江浦区基层委员会医卫总支举行纪念国家公祭日活动

 

20181213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公祭日。为铭记历史,弘扬革命先烈精神,同心协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近日,民革淮安市清江浦区基层委员会医卫总支部举行纪念国家公祭日活动。

1215日,在民革清江浦区基层委员会医卫总支方连成主委组织下,医卫总支党员代表一行11人来到巍巍云龙山上的津浦铁路抗战殉难员工纪念碑前,一起缅怀了这段历史:19385月,日寇渐迫徐州,为了保卫徐州,进行了徐州会战,徐州会战得到中国共产党的配合和广大群众的支持。徐州铁路职工运输部队和物资,支持会战。会战以后,他们继续转战南北,为抗日服务,仅津浦铁路员工就有186名为国捐躯,英雄壮举气吞山河。民革医卫总支代表集体向津浦铁路抗战殉难员工行鞠躬礼致敬。

201712121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徐州凤凰山东麓,瞻仰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参观了淮海战役纪念馆。习总书记强调,我们缅怀革命先烈,为的是继承他们的遗志,发扬他们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他们用生命和鲜血开辟的道路上不懈奋斗、永远奋斗。民革医卫总支党员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追寻习总书记的足迹,于1216日瞻仰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参观了淮海战役纪念馆。

活动后,方连成主持了专题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国家公祭日的设立,是缅怀过去,更是抚慰民心、顺应民意的措施,同时国家公祭日的设立,也是中国与世界更好地沟通,在向全世界传递中华民族对于人权和文明的态度,在向全世界表达热爱和平、维护和平的决心与责任。一起参加活动的民革清江浦区综合总支部副主委魏剑表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开辟的道路上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周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