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淮安市洪泽区支部在抗击疫情中诠释“示范支部”内涵

发布时间:20-05-26 字体:【  】  【关闭窗口】

民革淮安市洪泽区支部是首批民革全国示范支部。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民革淮安市洪泽区支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开展捐款捐物、建言献策和志愿服务等活动,站好岗、守好责,尽己所能、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民革基层组织“示范支部”的内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民革淮安市洪泽区支部行动迅速,始终与党委政府保持一致。在1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作出全国抗击疫情的部署后,洪泽区支部就向全体党员发出倡议书,要求所有党员在抗击疫情中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自觉遵守各项政策、自觉配合检疫检查、自觉建言献策。

踊跃捐款捐物,彰显民革人博爱内涵。疫情发生后,洪泽区支部就发动支部党员捐款捐物助力抗击疫情,收到款物13.2万元,并于1月27日向民革中央中山博爱基金会捐赠5万元用于武汉疫情防控,向区慈善团体和疫情防控点捐赠8.2万元款物,联系销售渠道帮助农民销售因疫情无法出售的农产品6万斤,体现了支部全体党员强烈的责任担当。

积极建言献策,为疫情防控贡献才智。积极撰写社情民意,《关于排查武汉返乡人员要保护个人信息隐私的建议》被民革江苏省委采用,《关于利用大数据进行疫情防控的建议》、《关于防止对企业复工复产过度审批的建议》被区委区政府采用。

开展志愿服务,展现了民革人良好形象。大年初二起,就号召体制内的民革党员全部到岗到位,并迅速组织起一支志愿服务队伍,深入社区帮助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卡口出入登记、测温、提醒、劝离和防控政策宣讲等,为地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