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清江浦区基层委员会研究部署全年工作

发布时间:20-05-26 字体:【  】  【关闭窗口】

5月14日下午,民革淮安市清江浦区基层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总结回顾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专题研究部署全年各项工作。民革清江浦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清江浦区统计局局长许昌盛主持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当前工作开展情况。一季度,基层委员会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先后开展春节慰问老党员、迎新春“掼蛋”比赛,慰问敬老院孤寡老人等活动,基层委员会专家工作站获中共清江浦区委统战部肯定和表扬。在防控新冠肺炎病毒的战场,清江浦区民革党员筹集万余元通过区红十字会定向捐赠给区防疫指挥部,用于集中采购各类物资。党员中医务工作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为夺取最终胜利贡献了民革力量。会议传达了中共清江浦区委统战部有关党派工作的会议精神,强调要进一步发挥界别优势,做优做强社会服务,持之以恒抓好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全区民革党员的向心力、凝聚力。

会议集体研究决定了基层委员会工作分工,围绕思想建设、制度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党内监督等工作,结合班子成员能力特点进行统筹安排,并对2020年社情民意信息、宣传、调研报告和集体活动等工作明确了牵头责任人,进行了具体安排。会议确定围绕推进清江浦区快速路沿线楼宇经济发展、推进城区范围垂直循环式智能停车场建设这两个课题,调动全区党员之力,配齐精干力量,通过全面掌握实际情况、实地走访、邀请相关单位座谈、党内专家研讨等方式开展课题的深度调查研究,力争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初步研究了疫情形势好转可控后集体活动计划,以及新党员培养等方面内容。(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