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民革淮安区总支赴浙江开展“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活动

发布时间:15-11-20 字体:【  】  【关闭窗口】
为响应民革中央继续组织好"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活动的要求,民革淮安区总支组织部分党员于近日赴浙江开展参观考察活动。
党员们首先参观了嘉兴南湖中共一大会址和南湖革命纪念馆,南湖的红船像一位饱经风霜的革命志士,见证了决定中国历史命运的关键时刻。南湖纪念馆的正门上方镶嵌着邓小平题写的"南湖革命纪念馆"七个金光熠熠的大字,主楼顶部矗立着天圆地方的建筑标志,隐喻着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如天地日月永垂于世。参观中共革命圣地,充分体现了民主党派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政治体制,契合了此次活动的主题。
民革淮安区总支党员还抵达宁波市海曙区大书院巷11号寻访到民革前辈翁文灏的故居。翁文灏是中国近代地理学创始人之一,编绘了我国第一张彩色地质图《中国地质约测图》,曾任国民政府行政院院长,解放后当选为全国政协委员,毛泽东主席在《论十大关系》中提到翁文灏是"有爱国心的国民党军政人员"。
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党员们对民革前辈爱国、革命和不断进步精神的认识,真实地感受了中国建立统一战线道路的艰辛和曲折,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越性,促使大家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弘扬民革的光荣传统。党员们纷纷表示希望有更多这样的活动,让同志们在丰富课余时间、增强党员之间了解和友谊的同时,进一步提供党员的思想认识,牢记历史,珍惜现在。(淮安区二支部 瞿永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