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民革淮阴师范学院支部和侨联淮师支部联合开展活动

发布时间:15-12-10 字体:【  】  【关闭窗口】
12月4日下午,民革淮阴师范学院支部联合侨联淮师支部开展"我为学校十三五规划建言献策"活动。淮阴师范学院统战部朱延华部长、张秀芳副部长,以及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葛军受邀参加本次活动。
民革淮阴师范学院支部主委丁怀宇就学校"十三五"期间发展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十三五"期间学校应该加强学生学业管理工作,严抓促管。二是从改革教师考核机制入手,从根本上扭转教师单兵作战,难以形成科研团队的局面。三是进一步推进二级学院管理改革,可以用1-2个学院为学院自主发展试点单位,为学校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侨联支部李荣清教授就未来五年,学校如何实现应用型大学转型提出几点建议。他认为"十三五"期间,可以利用职称评审权下放到学校为契机,改革教师岗位设置办法,为每位教师发展提供个性化发展平台。他认为教师岗位可以划分为教授岗、应用型岗和研究型三种,不同类型采用不同考核办法。只有岗位设置改革才能实现应用型转型。同时,李荣清就人才引进提出建议,希望学校下更大力气,引进核心人才。
民革徐海英教授、朱玉珍副教授和侨联杨明博士三位海归博士分别介绍了海外高校发展现状,为学校发展提出一些建议。
与会同志积极参与讨论,朱延平部长指出像这样开放式讨论非常有意义,可以经常性召开。学校统战部将积极推进,努力建设更好的展示党派知识分子的平台。(淮阴师范学院支部 徐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