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清河总支开展观民革前辈故居活动

发布时间:16-04-25 字体:【  】  【关闭窗口】
4月15至16日,淮安民革清河总支组织党员赴绍兴参观学习,缅怀民革先烈邵力子、孙越崎先生。民革市委副主委张家欣、清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赵宏扬及清河总支党员参加了活动。
被誉为"和平老人"的邵力子为中国近代著名政治家、教育家,曾任多届全国人大常委、政协常委,民革常委。位于陶堰镇的故居记载并向后人讲述着先烈的一生,展示着先烈为国为民、心系天下的情怀。故居内为数不多的实物,以及一张张照片记录着先烈的生平和杰出贡献,同样也感染着民革党员的思绪。孙越崎为二战前后实业家,民革重要成员,第五至七届全国政协常委。位于越崎中学内的纪念馆是学校思想教育阵地,充分体现了这位老人为后人所景仰和尊重。民革党员对纪念馆陈列的六个部分逐一参观,通过孙越崎先生成长、创业、革命活动的照片以及一些遗物去理解先烈的开阔胸怀、高风亮节,感受他的风雨人生。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清河总支部全体民革党员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党员们也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淮安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张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