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淮阴工学院支部开展洪泽湖旅游开发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16-04-27 字体:【  】  【关闭窗口】
4月17日,淮安民革淮阴工学院支部赴淮安市洪泽县进行"发展生态旅游 构建和谐社会"环湖旅游开发调研活动。
在支部主委张青春的带领下,全体支部党员参观了洪泽湖古堰和水釜城。这座1800岁的洪泽湖大堤,不仅是世界上最"年长"的古坝,更担负着抗洪排涝的历史重任,被誉为108湾的"水上长城"。
通过调研,大家了解到洪泽湖大堤部分路段已经实施生态旅游管理,堤上汽车禁行,提倡绿色环保旅行。游客或在堤上古树间低碳骑行,或在堤下洪泽湖边健康步行,党员们纷纷赞成此举为洪泽湖生态旅游、可持续发展的智慧之笔。
通过调研,大家一致认为洪泽湖发展生态旅游,建设渔文化生态保护区,打造地方特色旅游品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为创建和谐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民革工学院支部应发挥专家所长,为生态渔业、水环境遥感监测等做出自己的贡献。(陈婷 寇海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