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高教总支、开发区支部联合组织参观冯玉祥故居

发布时间:16-06-02 字体:【  】  【关闭窗口】
为积极响应民革中央关于继续组织好"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活动的号召,追寻民革前辈的的不朽足迹,学习民革伟人优良传统,5月28日,民革高教总支、开发区支部联合组织23名党员赴安徽省巢湖市参观民革前辈冯玉祥先生故居。民革淮安市委驻会副主委张家欣同志应邀参加本次活动。
当天下午,大家迎着斜风细雨来到巢湖市夏阁镇竹柯村。一下车,冯玉祥将军故居映入眼帘。院内伫立着一尊花岗石质地的冯玉祥将军的全身立式雕塑,两旁松柏的映衬下更显示出将军的威武不屈的神采。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大家依次走过各个展厅,重温了将军的生平及当年在此生活的情景。特别是看到了将军的书法艺术作品,大家对这位"布衣将军"有了更深的了解和钦佩。冯玉祥将军是一名经历清朝和民国时代的著名军事家、爱国将领。冯玉祥将军为我国的民主革命,特别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重要贡献。将军作为我国近代史上杰出的爱国将领、民主人士、中国共产党的真挚朋友,他生活俭朴、治军严明、疾恶如仇,被誉为"布衣将军"。
通过此次参观,大家增强了自豪感和荣誉感,对继承民革前辈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还纷纷表示要把这种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转化为动力,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责。(郁士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