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清河区总支组织开展“参观周恩来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发布时间:16-07-14 字体:【  】  【关闭窗口】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711日,民革清河区总支组织党员赴周恩来纪念馆,瞻仰缅怀伟人周恩来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引导广大民革党员学习伟人周恩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品质,提升思想境界。
纪念馆座落在淮安东北桃花垠的一个三面环水的湖心半岛上,巍然耸立,象征着周恩来不屈不饶和清廉正直的崇高精神。主馆后边的西花厅,保持着庄严、幽静、美丽、朴素的风格。眼前总理生前用过的一件件简朴的实物,记载总理人生历程的一幅幅泛黄的旧照,以及讲解员介绍的一个个生动的历史片段,无不诉说着开国总理周恩来的高风亮节和严实作风,充分展示了一代伟人勤俭节约、生活简朴的传统美德。
通过追思革命足迹、瞻仰缅怀伟人活动,清河民革的党员们重温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奋斗经历,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心灵受到强烈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革命历史,增强党性意识,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用恩来精神不断鞭策自己,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打造"打造标志地,建设新清河",协调推进"四个清河"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蒋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