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淮阴工学院支部开展“踏青采风观故居”活动

发布时间:17-04-06 字体:【  】  【关闭窗口】


325日,民革淮阴工学院支部开展"踏青采风观故居"活动,支部张青春主委带领党员赴盐城市瞻仰中国国民党军事将领郝柏村先生的故居。

郝柏村先生字伯春,江苏盐城人,历任中国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台湾"行政院长"等职。郝柏村先生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反对"台独"。在担任行政院长任内,批准成立了台湾"陆委会"和海基会,为台湾与大陆"三通"开辟了互相联系与协调的通道。201593日,受邀到人民大会堂出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纪念大会,并获颁纪念章。郝氏故居具有明清建筑风格,分前后两进,前进三间为客房和书房,后进三间为郝柏村父亲和母亲的卧室。南屋里展示了一些郝柏村用过的工作及生活物品,并介绍其成长历程,以及子女状况。北屋陈列着许多记录郝柏村生平的历史照片。党员们在观赏照片的同时,了解了郝柏村奋斗的一生。

随后,支部党员来到大丰县美丽的万亩荷兰花海中踏青采风。荷兰花海是大丰县打造的乡村旅游景点,有"中国郁金香第一花海"美誉。整个园区内,郁金香、风车、奶牛处处都洋溢着浓浓的荷兰风情。党员们赏花、拍照,在美丽花海中尽情徜徉。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对民革历史以及杰出前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海峡两岸的交流与合作,把郝柏村的奋斗精神转化为动力,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责。(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