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淮安市清江浦区基层委员会赴重庆开展“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17-04-26 字体:【  】  【关闭窗口】


为强化基层党员对民革党史的认识和了解,深刻感受民革前辈的崇高思想境界和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作为民革党员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与决心,419日至23日,民革淮安市清江浦区基层委员会组织18名党员赴重庆开展 "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参观学习活动。

在民革清江浦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医卫总支部主委方连成同志的带领下,学习人员先后到渣滓洞、白公馆、冯玉祥旧居、张治中故居等地参观学习。在渣滓洞和白公馆,学习人员听着讲解员的讲述,看着昏暗的牢房、冰冷的镣铐刑具以及记录着就义英雄的黑白照片,党员们被带回悲壮的战争年代。为了心中的理想和信念,无数的革命先辈和民革前辈们慷慨就义,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换来人民的解放,为了人民的解放事业前仆后继、敢于赴死。在冯玉祥故居和张治中故居,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记载的文史资料和珍贵图片,深刻感受到了民革前辈的爱国情怀和崇高思想境界,对民革党史和民革的优良传统有了最真实、最直接的学习体会,对和平将军冯玉祥、张治中的抗战历史和生平有了进一步了解,也增强了作为民革党员的自豪感和荣誉感。

参加学习的党员纷纷表态,要以各位民革前辈为榜样,始终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立足本职、踏实工作、奋力拼搏,为建设繁荣、幸福、美丽、文明"四个清江浦"贡献自己的力量。(清江浦区医卫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