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淮安市清江浦区综合总支部赴天长抗大八分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17-07-31 字体:【  】  【关闭窗口】


为回顾抗战历史、缅怀革命先烈,730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前夕,民革淮安市清江浦区基层委员会综合总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安徽省天长市龙岗乡抗大第八分校遗址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清江浦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方连成、徐洪林、李丽以及综合总支20余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抗大八分校,全称"中国人民抗日军事政治大学第八分校" 19415月,以新四军江北指挥部军政干部学校一部为基础,扩建抗大八分校,隶属新四军江北指挥部。张云逸、罗炳辉、冯文华、高志荣、刘毓标、刘述鲛等担任过分校领导工作。其教学质量曾受到华中总分校校长陈毅同志的表扬。刘少奇、陈毅、谭震林、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曾在此战斗、工作、生活过,留下了一段段传奇佳话和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

在八分校旧址博物馆,全体党员冒着酷暑,认真聆听讲解、细心观看展出照片、作战生活实物,仿佛亲身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和抗大的学员一起勤奋学习知识、苦练杀敌本领、帮助群众生产、开展抗日宣传,深刻地感受到那个年代"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氛围。全体党员都被抗大八分校为工农红军发展壮大,夺取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伟大胜利做出的巨大贡献而折服;被革命英雄抵御外侮,不屈不挠、勇于奉献,挥洒热血的精神所感动。

走出纪念馆时,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感想良多,很多党员表示,今天重温历史,很有教育意义,既了解了发生在身边的抗战历史,也再次被革命先烈的精神所感动,更加珍惜我们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也增强了民革党员做好本职工作,发挥政党优势的信心。(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