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淮阴区总支部骨干党员参加淮阴区党外代表人士等统战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17-08-02 字体:【  】  【关闭窗口】



 


725-31日,在中共淮阴区委统战部组织下,民革淮阴区总支部主委张强等5名骨干党员赴延安参加"淮阴区党外代表人士等统战骨干培训班"。

培训期间,学员们通过专题教学、仪式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等形式,重温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战斗生活的十三年辉煌历程,体会延安精神融入中国革命的血脉之中给中国带来的影响。学员们还先后来到革命圣地象征宝塔山、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中共中央西北局革命旧址、石峡峪张思德牺牲地、抗日军政大学纪念馆、习近平主席插队点梁家河等地进行了现场学习,体验了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延安、延安》、《延安保育院》,深刻感悟了伟大的延安精神,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开拓创新的精神和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传家宝,也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

通过学习培训,民革党员进一步坚定了"坚持共产党领导、不忘合作初心"的信念,决心将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落实贯穿于自己工作的始终,为实现崛起江淮、富民强区提供更多的智慧和更强的能力。(吴融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