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淮安区总支部召开参政议政培训会

发布时间:18-04-25 字体:【  】  【关闭窗口】


418,民革淮安市淮安区总支部召开2018年参政议政培训会。会议由民革淮安区总支部主委、淮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金宽主持。

会议邀请民革淮安市高教总支部副主委、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文法学院副院长郁士宽和民革市委办公室有关同志,就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专题培训讲座。郁士宽通过自己多年参政议政的经历和经验,提出调研报告撰写的"五好"和"五有",即要"选好课题、学好理论、立好观点、选好材料、用好语言",要"有时刻清醒的政治觉悟、有尊重事实的坚定信念、有着眼大局的坦荡胸怀、有帮困解难的满腔热忱、有敢于担当的社会责任。"他还通过具体案例就政协提案撰写对党员们进行了辅导。民革淮安市委办公室有关同志和与会党员交流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认识和体会,从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定位、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社情民意信息的报送和采用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和交流。

王金宽要求总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提高参政议政成果质量,深入了解中共党委和政府迫切需要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选准题目,提出建议,不断提高总支部参政议政工作实效。

民革淮安区总支部30余名党员参加了培训。通过学习,大家拓宽了视野,提高了认识,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理清了参政议政工作思路,对下一步开展参政议政工作有很大的帮助。(瞿永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