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5月5日,省黄埔同学会赵锡南秘书长一行来淮调研

发布时间:14-08-19 字体:【  】  【关闭窗口】

5月5-6日,省黄埔同学会赵锡南秘书长一行来淮,走访慰问我市黄埔同学,调研我市黄埔同学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陶忠、民革市委张家欣副主委、市委统战部联络处刘国伟处长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张主委向调研组汇报了近年来淮安市黄埔同学工作的情况,并就今后如何开展黄埔同学工作提出了建议。赵秘书长对淮安的黄埔同学工作给予的高度肯定,他表示,淮安黄埔同学工作扎实,细致,我们感到很欣慰。黄埔同学是一项宝贵的财富,正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减少,因此我们一定要珍惜,要多关心他们,要联系实际,充分发挥黄埔同学的作用,把"发扬黄埔精神、联络同学感情、促进祖国统一、致力振兴中华"的黄埔同学宗旨落到实处,为促进祖国统一做贡献。

调研组还分别慰问了黄埔同学陶涛、安守仁和纪仲舒。在老人家里,赵锡南秘书长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仔细聆听老人讲自己的抗战经历,并嘱咐身边人要把记录老人生平事迹作为当前一段时期工作的重点,尽可能为每位老人留下影视或文字资料。

  在淮期间,大家就新时期如何推动黄埔同学会工作可持续发展、如何更好地发挥黄埔后代亲友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