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海峡两岸设计人才养成计划举行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13-09-17 字体:【  】  【关闭窗口】
《团结报》北京讯(记者 程姝)7月17日,由北京两岸文创人才发展中心举办的海峡两岸设计人才养成计划(简称"养成计划")签约仪式在民革中央礼堂举行。民革中央副主席、北京两岸文创人才发展中心名誉理事长郑建邦出席签约仪式。歌华集团董事长、北京两岸文创人才发展中心理事长王建琪,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名誉理事长李永萍,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理事长林磐聳及来自两岸的文创人才、相关企业参加签约仪式。
郑建邦在致辞中表示,台湾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培养了大批文创设计人才,但市场相对狭小,大陆设计行业的发展还刚刚起步,发展前景巨大,文创人才特别是设计类人才的培养已经成为产业转型、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郑建邦期盼两岸文创设计界青年才俊可以在两岸人才服务基地互相学习、互相交流,互利共赢,共同实现创业的美好理想。期盼在这个平台上,两岸联手打造中华文化新品牌,培育出传播中华文化的新一代设计大师、使中华文化在海外发扬光大。
过去十年一直致力于两岸文化交流的李永萍在仪式上深情地讲述了自己亲眼见证的两岸文化交流的变化。她说,这次"养成计划"不只是培养两岸文创设计界人才,更是让两岸年轻人手牵手心连心,迈向创新中华文化新品牌的天地。
签约仪式上,北京两岸文创人才发展中心副理事长石海燕与林磐聳分别代表两岸文创团队进行签约。
据悉,两岸文创人才发展中心由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和北京歌华集团共同发起成立,是经国台办授予的大陆第一家面向两岸文化创意产业人才的服务机构。"养成计划"是两岸文创人才发展中心"两岸人才开发"项目的一部分,由两岸文创机构合作共建文创人才基地,并以基地为载体,涵盖引进、开发、培育、孵化、聚集两岸文化创意设计专才的全过程,服务对象为两岸设计类人才。此次签约也标志着"养成计划"进入具体实施阶段。该项目计划未来3年在两岸培养10000名设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