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淮阴师范学院支部开展“学英雄,画英雄”活动

发布时间:21-12-09 字体:【  】  【关闭窗口】

12月8日下午,民革淮阴师范学院支部走进淮安市淮安区翔宇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学英雄,画英雄”活动。中共淮阴师范学院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同刚、民革淮阴师范学院支部主委徐海英等参加活动。


网站用1.jpg


翔宇消防站站长助理陈新宽同志是“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11月9日在人民大会堂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支部民革党员们慕名前往,向英雄学习。陈新宽同志曾先后参加2005年“3·29”京沪高速特大液氯泄露事故救援、2008年“5·12”四川汶川地震抗震救灾、2018年山东寿光抗洪救灾、2019年“3·21”盐城响水爆炸事故以及2020年抗洪抢险救灾等各类救援万余次,累计救出遇险群众1000余人。英雄陈新宽从业23年,获得各类奖章也重达23多公斤,这每一块奖章都记录了他出生入死英勇无畏的救援故事。

大家听了英雄陈新宽的故事,和消防队员们面对面交流,纷纷表示深受教育,一定要向英雄学习,学习他们面对工作不怕苦累,无私奉献的精神。消防救援大队领导还与大家交流了周恩来精神传承工作经验,并就未来的交流合作提出新设想。


网站用,师院支部,2.jpg


活动中,民革淮阴师范学院支部向翔宇消防救援大队赠送了绘画作品《金戈铁马》。民革淮阴师范学院支部副主委王嘉澍组织学院创建“周恩来班”的同学们为英雄画像,用手中画笔记录英雄、致敬英雄,表达对英雄的崇敬之情。(徐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