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香凝如故”全国美术作品展走进淮安

发布时间:20-12-25 字体:【  】  【关闭窗口】

2020年12月22日上午,由民革中央、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民革中央画院、中共淮安市委统战部、中共淮安市委宣传部承办,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民革淮安市委协办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暨第二届‘香凝如故’全国美术作品展(淮安)巡展”开幕式在江苏省淮安市美术馆举行。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

中共淮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正兰,民革中央画院院长、民革山东省委会副主委孔维克,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文联副主席、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周京新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民革中央画院秘书长张长宏,民革北京市委会副主委、北京中关村硬创空间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程静,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民革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薛国安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民革淮安市委主委徐冲冲主持。

何香凝先生是中国近现代著名的政治家、美术家,曾任民革中央主席和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她既是一位有着艺术情怀的革命家,也是一位有着政治抱负的艺术家,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立和美术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香凝如故’全国美术作品展”是民革中央与中国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的美术“双年展”优秀品牌展览,秉承了何香凝先生的家国情怀和艺术理想,自2018年首届启动以来受到全国各地美术家的热烈响应和积极支持。

本次淮安巡展共展出中国美协入会资格作品55件,作品既有讴歌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反映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文明、人民幸福、生态良好的伟大成就,也有讴歌最美抗疫英雄,表现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抗击新冠疫情的英勇壮举,体现了中国当代美术家积极弘扬社会主流价值、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努力建构具有民族文化风范和时代创新精神的自觉追求和坚定信念,彰显了中国精神、中国气派、中国风度。

民革中央、民革江苏省委,中共淮安市委统战部、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文联,市各民主党派,民革淮安市委对口联系单位市民政局、司法局、农业农村局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淮安市书画家、全市广大书画爱好者、新闻媒体界的朋友们和全市民革党员代表总计约200人参加了开幕式。(谢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