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淮安市委医卫专家深入社区医院开展医疗帮扶

发布时间:20-10-28 字体:【  】  【关闭窗口】

10月23日下午,民革淮安市委“同心专家工作站”的卫生专家们深入清江浦区市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医疗帮扶活动,着力提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的社区医疗质量。

在民革清江浦区基层委员会一支部主委、市中中心主任张亚飞的陪同下,淮安市中医院肿瘤科主任张雨、淮安市一院一分院马小斌、周业松、周金山等民革专家对市中中心120张中、西药处方进行了专业点评,现场指出中药处方书写不规范等问题,并提出明确整改建议。当日,专家组一行还实地查看预检分诊、全科诊室、输液大厅和病房,通过查阅发热病人登记、住院病人病历、业务查房以及现场交流手卫生执行、院感防控知识掌握情况等形式,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的中心医疗质量管理进行全面检查评估。在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也全面、客观地指出存在问题和注意事项,要求切实提高风险意识,坚守疫情防控底线,为居民提供高质量的诊疗服务。专家们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和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让在场人员深受教育。

据悉,“同心专家工作站”是2013年上半年,民革淮安市委积极响应市委统战部“同心助推淮安科学跨越发展行动”号召,在原清河区市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挂牌成立的。该工作站专家均为民革党员,也是肿瘤、肛肠、麻醉等方面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资深专家。他们在民革清江浦基层委员会一支部的组织下,定期不定期为市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对有效提高社区医院规范化诊疗水平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