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淮安市委召开《周恩来与宋庆龄研究》课题启动会

发布时间:19-06-16 字体:【  】  【关闭窗口】

 

4月10日下午,民革淮安市委召开《周恩来与宋庆龄研究》课题启动会。民革淮安市委主委徐冲冲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淮安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家欣主持会议。

周恩来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之一,中国人民解放军主要创建人之一,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开国元勋,是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宋庆龄同志是伟大的爱国主义、民主主义、国际主义和共产主义战士,举世闻名的二十世纪的伟大女性。从艰难的革命战争年代,到新中国的建设时期,宋庆龄都把周恩来当做中国共产党的代表和最知心的同志和挚友,周恩来也非常尊重宋庆龄,称其为“国之瑰宝”。为深入推进民革思想政治建设年活动,不断拓宽思想理论工作渠道,根据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革江苏省委主委陈星莺的嘱托,民革淮安市委遴选精干力量,成立了课题组,开展《周恩来与宋庆龄研究》。

课题启动会上,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文法学院副院长、周恩来文化研究所所长郁士宽介绍了周恩来与宋庆龄合作大事记和课题研究方法、研究计划、预期成果等。课题组成员就课题工作方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淮安市政协文化文史委员会主任季祥猛,民革淮安市委原副主委侯桑榆等应邀到会指导。

徐冲冲要求课题组围绕“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目标,深刻挖掘周恩来与宋庆龄合作交流的内涵,全力以赴,在研究中学习,在学习中研究,做到有收获,有成果。为保障课题研究顺利进行,他要求民革市委做好保障、协调工作,争取各方面支持,同时做好研究过程资料的收集保存工作。(谢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