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江苏省委主委陈星莺来淮调研

发布时间:21-07-01 字体:【  】  【关闭窗口】

6月30日下午,民革江苏省委主委、江苏省副省长陈星莺来淮调研民革淮安市委工作。民革淮安市委主委徐冲冲主持调研座谈会。民革淮安市委副主委孙蔚、王林高、张家欣、王剑陪同并参与座谈。

主席台6人.jpg

陈星莺参观了民革淮安市清江浦区基层委中山博爱之家,高度评价了中山博爱之家的区位优势和综合环境,充分肯定了民革清江浦区基层委打造中山博爱之家付出的努力。

活动中,陈星莺首次为江苏省民革新党员颁发入党通知书。淮安市民革新党员代表、淮安市政协副主席邱华康接过了陈星莺颁发的民革入党通知书,并作了表态发言。

民革淮安市委委员、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支部主委郁士宽汇报了《周恩来与宋庆龄》课题研究情况。2019年4月,民革淮安市委根据陈星莺主委嘱托,遴选精干力量成立了《周恩来与宋庆龄研究》课题组。课题启动至今,坚持研究好前辈历史,讲述好中国故事,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坚守合作初心、加强自身建设,目前已完成包括研史明理、学史增信、知史力行等21篇首轮成果。陈星莺充分肯定了课题研究工作。

随后,陈星莺和与会人员亲切座谈。民革淮安市委委员、直属一支部主委尹进,民革清江浦区基层委主委许昌盛,民革淮阴区总支部主委陈平平,民革淮安市委办公室主任张洁等汇报了支部活动和民革工作开展情况、组织生活的特色做法、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对民革省市委的意见建议。

陈星莺认真倾听党员发言,不时就具体话题与大家交流和探讨。陈星莺说,基层支部是民革组织的战斗堡垒,要发挥作用,把党员凝聚到一起,引导党员把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融合在一起,实现成长。陈星莺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和民革党史学习中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矢志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深刻学习领会万鄂湘主席对民革全党提出的“讲政治、重团结、干实事”工作要求,增强组织凝聚力,加强党员之间的联系,形成独特的风格、魅力和气节,引导党员更讲政治、更有担当,让更多人了解民革;要用民革江苏省委提出的“三杆四爱”新风尚,以“一个目标、两个重点、三个网络、四个平台”作为推进工作的主抓手,让基层组织更有活力、更有内涵、更具正能量。

会后,陈星莺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民革淮安市委企业家代表樊军、民革淮安市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座谈。(谢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