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淮安市委开展“学中共党史,增合作共识”主委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1-07-14 字体:【  】  【关闭窗口】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夯实民革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7月12日下午,民革淮安市委开展“学中共党史,增合作共识”主委讲党课活动。民革淮安市委主委徐冲冲作专题报告。民革淮安市委副主委王林高、张家欣、王剑,各基层组织党员和民革市委机关工作人员共70余人参加了学习活动。张家欣主持活动。

IMG_7111.jpg

徐冲冲作《铭记与前行:周恩来与宋庆龄肝胆相照的峥嵘岁月》专题报告。报告从周恩来与宋庆龄肝胆相照的合作经历,两位伟人肝胆相照的渊源思考,两位伟人合作经历给予我们的前行启示和力量,民革淮安市委开展周恩来与宋庆龄课题研究的探索实践四个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两位伟人肝胆相照的峥嵘岁月,带领大家通过宋庆龄与周恩来肝胆相照的合作经历,学习民革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同心奋斗史,继承发扬中山精神和老一辈革命家优良传统,从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徐冲冲指出,周恩来与宋庆龄半个多世纪肝胆相照的深情厚谊,是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不忘合作初心、牢记使命历史的一个生动缩影,两位伟人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伟大风范,感召和哺育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将激励我们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征程上奋勇前进。

通过此次学习,与会人员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人与民革前辈肝胆相照的合作历史的理解和把握,学习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风范、奋斗精神、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大家表示,要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此次党课内容带回支部,不断从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谢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