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纪念民革成立70周年”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17-06-22 字体:【  】  【关闭窗口】

各基层组织:

为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推动广大民革党员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根据民革中央、民革江苏省委统一部署,民革淮安市委决定在全市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纪念民革成立70周年"知识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目的和意义

通过活动,推动全市民革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民革十二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系统地学习民革章程,加强民革党史学习研究,学习继承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和民革优良传统,提高民革党员的思想理论水平,进一步增强广大民革党员干部坚持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二、参赛对象

全市民革党员均可参加。

三、竞赛内容及范围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多党合作制度的系列文件、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历史、民革章程、民革党史等内容。

本次竞赛不划定具体范围,没有指定题库。民革市委办公室有部分民革党史、党章等参考资料,如有需要,可与办公室联系。

四、竞赛安排

(一)选拔:由各基层组织内部开展学习、竞赛活动,根据内部学习、竞赛情况,选派13人组成的代表队,并于710日前将参加竞赛人员名单报民革市委办公室。

(二)竞赛:7月下旬,民革市委将组织竞赛,竞赛形式为笔试,根据各支部代表队团体总分,设冠军、亚军、季军各1队,优胜奖3队。

根据竞赛结果和选手个人表现,民革市委将选派13人组成的代表队参加民革江苏省委组织的竞赛。

比赛具体时间、地点以赛前通知为准。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各基层组织要充分认识此次活动的重要性,精心组织,以赛促学,掀起学习热潮,做好竞赛组织发动工作,吸引广大党员踊跃参加。

(二)大力宣传。加强活动宣传报道,全面普及民革党员应知应会知识,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

(三)认真选拔。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做好选拔、报名工作,从中选拔出热爱民革事业、熟悉民革知识的人员参加竞赛。                                       

 

 

民革淮安市委员会   

2017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