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淮安市委高教综合支部参观“第十三届全国美展”

发布时间:20-08-10 字体:【  】  【关闭窗口】

8月8日,民革淮安市委高教综合支部组织党员来到淮安市美术馆,参加“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进京作品展暨第三届中国美术奖作品(淮安)巡展”开幕仪式。

开幕仪式结束后,民革党员依次参观了美术馆一、二、三层展厅和一层部分外部空间全部221件作品. 全国美展五年一届,作为迄今为止淮安市美术馆承接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全国性展览,此次展览其门类涵盖了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粉画、年画、连环画、插图、漫画、漆画、综合材料绘画、雕塑、动漫、陶艺等。

此次美展上一幅幅凝聚新时代奋斗精神的画作让民革党员产生巨大共鸣:所展示的普通浇筑工、消防员、解放军官兵、都市青年、快递小哥等形象,以崭新视角呈现当代中国社会的深刻变化;所描绘的农村电商、乡镇企业、高铁网线、集装箱吊装等场景,以宽广镜头截取中国发展的标志性图像;所刻画的知识精英、科研团队、乡村教师、扶贫干部和民族生活群像,艺术展现了当代人文风貌;所记叙的建党伟业、抗联故事、延安岁月等革命历史片断,以凝重笔触抒发对英烈的讴歌、对初心的永志。

通过观展,民革党员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畅谈了自己的参展体会和感受,纷纷表示本次全国美展,推出了诸多顺应时代发展、服务国家战略、熔铸中国风格、蕴涵中华美学精神的优秀作品,充分展现了五年来中国美术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 民革高教综合支部的党员在日后艺术创作和教学中更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启迪智慧、获取灵感,积累艺术创作素材,以不同质地的材料为语言,讲好中国故事,砥砺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