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盐城市支部来淮开展“加快补齐苏北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09-01 字体:【  】  【关闭窗口】

近日,民革盐城市支部主委于小娟、盐城市司法局机关党委书记周平率调研组一行6人,来淮开展“加快补齐苏北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专题调研。民革淮阴区总支部副主委陆志娟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淮阴区刘老庄镇郑河村,全面听取了解了刘老庄镇关于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发展现状的介绍,与镇村干部、村民代表交流了本地乡镇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如道路建设和管护、供水、污水处理及管网建设、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建设,公共服务建设如农村教育、医疗卫生服务保障、公共文化服务等领域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随后,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刘老庄镇有才包装公司、农房改善项目、香园农庄等地进行实地考察。

“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提出的重要要求。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是农民生产生活最基础、最重要的工作,是打造美丽宜居农村全面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所在,补齐短板意义重大。

此次调研得到了民革淮阴区总支部大力支持,淮阴区总支部部分党员一同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