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淮安市委机关赴古田干部学院学习

发布时间:21-09-29 字体:【  】  【关闭窗口】

金秋时分,丰收的季节。9月24日至26日,民革江苏省机关工作人员学习班在民革党员教育基地——福建龙岩古田干部学院举办。民革淮安市委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班。

学习班主题为学习“四史”,加强民革机关思想政治建设。民革省委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薛国安作开班动员讲话。他要求全体学员及民革江苏省委、各市委机关工作人员认真加强“四史”教育,在鉴往知来中凝聚政治共识;正确认识困难挑战,引导全省民革党员为夺取双胜利争作贡献;加强民革机关建设,以学习成果切实指导工作实践,增强机关为民革中心工作、主要职能服务的能力;同心协力只争朝夕,保质保量完成今年各项重点工作。

薛国安副主委为学习班授旗,民革省委常委、民革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王真理代表全体学员接旗。

学习班邀请中共龙岩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林炳玉教授讲授了《古田会议——党和军队建设史上的里程碑》专题课程,组织学员在毛泽东《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写作地、古田会议会址、古田会议纪念馆、毛泽东才溪乡调查旧址群及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开展了现场教学。

“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永远跟着共产党走,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样的红色标语在古田干部学院和现场教学点随处可见,给学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晾晒着金黄稻谷的农家院前,才溪当地村民讲述着自家的幸福生活。学员们在理论联系实际、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的生动教学中,加强了“四史”教育,进一步坚定了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初心,提升了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真正感到学有所感、学有所悟、学有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