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淮安市委参观学习“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

发布时间:21-04-19 字体:【  】  【关闭窗口】

为加强中共党史学习教育,4月16日,民革淮安市委部分基层组织赴淮安市博物馆参观学习了“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民革淮安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家欣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19102305.jpg

本次展览精选长三角二十余家档案及文博部门珍藏的近500件革命历史档案文献和影像资料,通过“开天辟地宏图起”“革命洪流风云咤”“中流砥柱御外侮”“天翻地覆慨而慷”四个部分,展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坚守初心使命,历经千难万险,谋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壮阔图景。

本次活动由民革淮安市委直属三支部组织,市直一、市直二、市直三、市直四支部及清江浦区二支部党员共同参加了活动。参观过程中,大家通过观摩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以来的照片、手稿、书信、物品等珍贵历史档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新民主主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后等不同历史时期的奋斗以及取得的成就,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明确了身为民主党派人士的政治定位,坚定了今后积极参政议政的决心。

活动中,大家还分别参观了淮安市博物馆的历史文物展厅和徐伯璞捐赠书画陈列馆。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民革作为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共经风雨的亲密友党,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能够进一步帮助我们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强化民主党派成员政治意识,做到正身定位,明认识,讲政治。(汤璐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