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淮安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1-11-15 字体:【  】  【关闭窗口】

11月13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淮安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省政协副秘书长、民革江苏省委副主委薛国安,中共淮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晓丹出席大会并讲话。淮安市副市长、民盟江苏省委副主委、民盟淮安市委主委王红红代表淮安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致贺词。市领导范更生、韩文军,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民革淮安市委主委徐冲冲作民革淮安市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大会期间,代表们认真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共淮安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听取和审议了民革淮安市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学习讨论了民革江苏省委、中共淮安市委领导同志讲话;选举产生了民革淮安市第九届委员会和出席民革江苏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审议通过了民革淮安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决议。

薛国安充分肯定了民革淮安市第八届委员会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新一届委员会深化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加强自身建设,筑牢组织根基;把握使命方位,提高履职实效,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新的贡献。

吴晓丹代表中共淮安市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五年来,民革淮安市委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坚持党的领导,自身建设有新提升;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有新成效;勇担社会责任,服务大局有新亮点,为推动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她希望民革淮安市委以此次大会为新起点,广泛凝聚共识,进一步筑牢思想政治根基;主动担当作为,发挥特色优势,积极参政履职,进一步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强化自身建设,努力把民革淮安市委建设成为充满活力、与时俱进的高素质参政党队伍,进一步彰显新时代参政党新面貌,为淮安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民革淮安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邱华康当选为民革淮安市第九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家欣、王剑、谢文章、郁士宽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张洁被任命为秘书长。(谢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