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基层“统战旋律” 唱出民革“同心之声”

发布时间:21-01-14 字体:【  】  【关闭窗口】

金秋气爽,丹桂飘香。9月6日下午,民革淮安市清江浦区基层委员会“清江浦同心合唱团”在淮阴艺术馆举办成立仪式,并开展第一次合唱练习。基层委许昌盛主委、李丽副主委,民革市直一支部主委尹进和来自各支部的20余名党员参加了活动,民革清江浦区二支部主委张琴同志担任合唱团指挥。

合唱艺术具有丰富的表现手段、多样的表演风格,有着极其丰富的艺术表现力,具有其他艺术形式难以替代的感染力。民革清江浦区基层委成立同心合唱团,就是在动员基层党员在投身服务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同时,围绕民主党派的统战特色,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发扬“同心同德、同心同向、荣辱与共、肝胆相照”的民革精神,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展现出民革党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与团结奋进的党员风采,为全区统一战线贡献民革力量。

活动现场,合唱团成员们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仔细学习合唱的基本知识,跟随老师学习合唱技巧,练习吸气、呼气、发音等基本功,掌握歌唱中的呼吸控制。每一位党员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学习,积极练习,从最初的不敢开口,偶有跑调,到越来越自信,越来越自然,合唱表现也越来越出色。

作为以党派成员为主的合唱团,清江浦区同心合唱团的成立得到中共区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和全区民革党员的踊跃参与,通过组织合唱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党派成员之间的团结交流,增强了全区统一战线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奋力打造高品质现代化中心城区凝心聚力、大道同行。